昨晚7點40分許,在虹泉路上發生了一起車禍。電瓶車駕駛者魏先生被轎車撞倒在地上,痛苦不堪。此時,一名美國支票借款女子走出圍觀的人群,用雙手緊緊握住傷者的手,不斷地鼓勵他,直到救護車趕到。醫生表示,魏先生傷重,但無生命危險。青年報記者 張瑞麒 攝
  我既不是醫生,也從來沒有做過護士。我只是看見他非常的痛苦,沒法動彈。地上非常冰冷,我覺得握住他的手可以讓他暖和些,舒服些。網路行銷他當時很痛苦,不過我只會一點點中文,還靠了另外一個中國女孩幫我做了翻譯,幫我問了他哪裡痛。
  青年西服報記者 梁峰 馬鈜
  本報訊 “我覺得握住他的手可以讓他暖和些,舒服些。”昨晚7點40分許,虹泉路上的一個車禍現場,被撞翻的電瓶車騎行者魏先生躺在地上,痛苦不堪,難以動彈。此時,一名外國女子第一時間走出圍觀的人群,用自己的雙手緊緊握住傷者的手,褐藻糖膠不斷地給他鼓勵,直到救護車趕到。
  非機動車道開門撞到西服騎車人
  昨日19點38分,正值晚飯時間,餐飲業集中的閔行區虹泉路上車水馬龍,更有不少人開車慕名而來。
  為圖省事,就連道路兩旁的非機動車道上也停滿了汽車。在滬工作的韓國人崔先生開著一輛黑色現代轎車來到這裡,看著路邊都停著車子,他稍微想了想就跟風把車往邊上一停,準備開門下車。
  在同一時間,魏先生正在虹泉路上騎著電瓶車由西向東行駛,由於非機動車道被占,他不得不在車道上艱難地騎行。
  然而,在其行駛過程中,“半路殺出了陳咬金”,突然有一輛轎車的駕駛室車門打開,擋在了魏先生的面前。魏先生猝不及防,他下意識往左猛打了一下方向,仍無濟於事——電瓶車“砰”的一下撞上了車門的左下角,強勁的衝擊力把魏先生甩向了道路中間,電瓶車更是滑出幾米遠,碎片散落滿地,一塊“一路平安“字樣的碎片格外顯眼,電瓶車的後備箱也與車身完全斷裂。
  這開車門的人,正是剛纔停車的崔先生。
  被撞後,魏先生仰面躺在冰涼的馬路中央,他幾次想掙扎著站起來,但稍一移動就疼痛難忍,腦中“嗡”的一聲頭暈眼花。
  他感覺自己的骨頭已經斷了,意識也開始模糊不清。開門的駕駛員崔先生顯然被眼前的一幕嚇壞了。那“砰”的一聲巨響,和電瓶車破碎的聲音讓他驚魂未定,過了片刻才敢從駕駛室內走出來,他怎麼也想不到只是開一下車門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。極度的恐懼讓他不敢太接近躺著的魏先生,只是遠遠看著,一邊撥打電話尋求救援。
  協助醫生將傷者抬上擔架
  19點45分,圍觀的市民逐漸多了起來,許多人拿出手機撥打了110和120。但由於魏先生躺在地上不能動彈,不住地呻吟,大家都不敢上前施救。傷者和電瓶車占據了一根車道,原本只是2車道的虹泉路交通狀況捉襟見肘,後方不知情的車主們紛紛按起了喇叭。群眾把傷者圍住保護好後,主動上前疏導交通,讓途經的車子能夠儘量通過。
  3分鐘後,魏先生的身邊出現了一名女子。她年紀並不大,穿著紅色衝鋒衣,戴著眼鏡,高高的鼻梁,一頭金色的頭髮格外顯眼。這是一名外國人,她蹲下身,雙手捏住了魏先生的左手,不斷地搓著。
  她試圖詢問傷者的情況,但語言不通。這時人群中的一名中國女孩上前,主動做起了翻譯。“她問你現在感覺哪裡痛?”
  魏先生經過一段時間,稍有些清醒了,將左手抬起,在自己的身體上畫了個圈。“身上都很痛,右半身麻了。”
  得知情況後,外國女子繼續捏起了魏先生的手。
  同時,肇事者崔先生告訴記者,他在開門前有看過左邊的後視鏡,當時並未看到有人。“他的車速很快。”他解釋。交警不久後趕到,詢問起崔先生當時的情況,並要求有人要陪同傷者前往醫院。
  在人們的焦急等待中,20點08分,一輛救護車進入了大家的視野。趕到現場後,兩名120醫生帶著擔架跳下車,對傷者進行初步的判斷。
  醫生查看了傷者的左臂。“哇!痛啊!”一身慘叫響徹周圍。隨後,在醫生和外國女子的幫助下,魏先生被緩緩抬上了擔架。此時,這名外國女子依舊握緊了魏先生的手,給他鼓勁,魏先生也看著她的眼睛,表示感謝。
  醫生在救護車內仔細檢查後告訴大家,魏先生雖然傷重,但並沒有生命危險,邊上的所有群眾都鬆了口氣。
  虹泉路在交通中斷30分鐘後,又恢復了往常的平靜。目前,具體的事故責任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。到場的民警表示,一般來說停在非機動車道上開門的車主應該承擔全責,目前先讓傷者接受治療,第二天可去定責。
  [對話]
  我覺得握住手可以讓他暖和些
  晚上8點10分許,眼看救護車用擔架將傷者送走,人群逐漸散開,蹲下幫助傷者的好心人也轉身快步離開了現場。記者隨即追上了這位外籍好心人。在對話中,記者得知她叫Jill Warner,來自美國,是一名教師。
  記者:前面看見你上前蹲下幫助傷者,你目擊到了全過程嗎?
  Warner:我沒有看見全過程。大約7點50分,也就是20分鐘前,我當時正在回家的路上,正巧看見了有個男的躺在了馬路中間。
  記者:他當時如何?看見你在幫助傷者的過程中,雙手不斷捏著他的手,你是有學過急救嗎?
  Warner:我既不是醫生,也從來沒有做過護士。我只是看見他非常的痛苦,沒法動彈。地上非常冰冷,我覺得握住他的手可以讓他暖和些,舒服些。他當時很痛苦,不過我只會一點點中文,還靠了另外一個中國女孩幫我做了翻譯,幫我問了他哪裡痛。他說渾身痛,右半身很麻。
  記者:你和那個中國女孩認識嗎?
  Warner:我們幾個人之前都不認識。我其實是附近一所學校的老師,剛下班沒多久。我來中國三年了,一直在上海工作。
(編輯:SN05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54plul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