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國四重奏刷牙時遇見Cho,她說她正想著我,怎麼我就走進去了。住在紐約的她,問我什麼時候到紐約找她玩,非常熱情的她,讓我想起第一天在公佈欄跟她們相認的過程,還有這兩個多禮拜每天下午的固定練習。 第一個禮拜的前兩天,第二小提琴遲遲未出現,一直到第三天,音樂營給了我們一個年輕的男生Sean,就讀馬里蘭大學的他,總是準時出現在每次的練習;每次第一小提琴跟中提琴瘋狂講起韓文時,我都會跟他對看然後笑起來。 很快,第二西裝外套週我們就決定第三週要演出,所以第二週就排了Stefan的大師班,第三週就被排給Lawrence上大師班,星期四上完Chin的大師班後就是我們的音樂會。 這星期六,Cho就要跟著Chin到下一個音樂營了,所以這會是我們在這裡的最後合作演出,想起這樣的遇見、合作,以及接下來的再見,忽然覺得三個禮拜太快。 每次的練習,當然都從調音開始,只要遇到音準問題,我們會開始音階練習,八度、三度、上行、下行,不同聲部的組合,練習從四個都不準ARMANI到四個人都一樣;之後,才會進入曲子的練習。 指導教授Chin Kim名言是:「假設你們每一個人都是不準的,找出一樣的。」沒有人可以百分百確定自己一定是最準的,尤其在室內樂的練習,培養的是耳朵聆聽及培養默契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有史以來最長一的一場音樂會剛剛結束,我們是最後一個節目,演出完整曲目,當下台時,看到我的教授,非常感動。打從中午開始就在想辦法要從他自己的練習當鋪逃出,來聽我的音樂會。他給了一個大擁抱,說著這次演出的好。<演出前合影:我, Cho, Hwang, Sean> 還有其他人跑來跟我說,第二樂章讓她感動得哭了。 我很開心在不到三個禮拜的練習當中,我們完成了這首「美國」弦樂四重奏,我們一起上了三堂大師班,我們一起演出。 Cho要走了,我問她:「沒有妳,下個禮拜我們三個怎麼辦?」她說:「再找一個鋼琴,繼續玩下去!」 如果真是這樣,我的舒曼真的在不遠之處了。<正式演出> <謝借款幕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54plul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